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

霜花店

看過多部韓片/台片, 倆男同愛上一女的劇情, 實在看得有些膩. 從來很喜歡看 ( 不用多說話的內心戲 ), 尤其是感情戲, 很窩心呀 ! 霜花店的標題 ( 王的男人, 后的情人 ), 加上趙寅成含淚的眼神海報, 就吸引了我要去看這片. 高麗王 <朱鎮模飾 > 喜歡侍衛長洪麟 < 趙寅成飾 >, 倆人青梅足馬, 洪麟一心只忠於王上, 倆人成為不為人知, 但卻被人知的同性情人. 對異性無興趣的高麗王, 為了延續香燈,保存王位, 竟要求以為最信得過的情人洪麟與王后交歡,企圖製造子嗣. 世事往往就如些難料, 洪麟與王后倆人由不情願而至發生了感情, 三角孽緣就由此產生. 由純真快樂的感情到最後演變成滅口大撕殺, 閹割, 逃亡, 爆發報仇大決鬥, 這片絕無冷場. 策馬奔馳草原間的一幅畫, 交代了高麗王對情人洪麟的一往情心, 他最後問洪麟的一句 < 你從來有沒有愛過我 ? >, 雖則老套, 但亦都是必要問而不可決的一句對白. 朱鎮模飾演對情人癡心 / 對反叛者殘酷的高麗王一角, 相當出色, 他的癡癡而一往情心的眼神相當吸引. 趙寅成, 我至喜歡的其中一個韓國演員, 看過他多部電影, 不能稱得上是英俊, 但演技出色, 有種莫名其妙的吸引. 霜花店內他飾演一個忠心接受皇命的臣子, 一個勇武的侍衛隊隊長, 一個溫柔而帶優柔寡斷的愛人, 他以水汪汪的眼神演內心掙扎的戲部份相當細膩. 倆位男角大演濕吻的一場情慾戲,真的令我更覺得演員不昜為呢 ; 宋智孝飾的皇后 ,更有激情露骨的性愛場面,她大膽演出, 真是令我目呆。真的要為他們的 < 為藝術犧牲 > 而敬偑. 有無必要這樣的情慾戲, 真是見人見智, 以我來講就無這必要, 適可而止是最好, 霜花店太過火了, 不過, 市場需要, 沒法啦. 總結這部戲都是一部值得看的電影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