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9日星期五

八十歲的表姨媽

我家的親戚們大都是在中國大陸居住,在香港只得幾家親戚,最親近的有一個現已八十歲的表姨媽,自小我們倆家都有往來,大多都是過時過節見面,大人們就跟大人們聊天,小朋友們就在一邊玩,年紀大些,就只有大人們互相見面,子女有自已的節目,就是這樣,我從來都不太了解姨媽這個親戚。 近幾年,因媽年幾大,不太懂得認路,每次只好我們幾姊弟內找一個陪伴媽去探表姨媽。 昨天由我陪媽去,一大早未到十點己到達觀塘,姨媽由半山的祥和苑走到山腳觀塘來會合我們,之後一起去飲茶,後再到姨媽家坐至下午二時。 短短的四小時的相聚,我體會到只要靜靜的寧聽他人說話,就可以了解一個人多些。 我以前一直認為,通常一個七八十歲的老人家,無記性,行動緩慢,頭腦不清析,有一餐食一餐,有一日過一日,但世事真是無絕對。 姨媽已經八十歲,樣子似七十歲,她加入基督教只是近年的事,她走路快過我,說話清晰,性格開朗,時常講笑,分析事情很清楚,最重要是....她EQ高,只看人家的長處,對他人的短處避重就輕,對人對事都是正面,<好人有好報>是她時掛在口邊的一句話。 我很喜歡這個姨媽,因為跟她一起令我很舒服,覺得這個世界很美好。 她簡直是一個天使姨媽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