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

換屋引發的感想

不要怨自己的工作辛苦,不要怨自己的工作壓力大,其實每個人的位置都有它的難處。 近日因為要換屋,差不多天天都要見地產經紀,接觸大約都有十位,他/她們都是人,一樣有不同的性格,有好禮的,有態度差的,有精叻的,有性急,有淡定.....資歷淺的多數較有禮貌,資歷深的可能對工作太熟識而較為隨意。 甚都不打緊,我只想找到一間心水房子。 接觸最多有一對夫婦,他們同一間公司但不同分店,男的跟我最多接觸,因為他付責我這區,他很有禮,時常微笑,我多次跟著他走到這屋再走到那屋,見他一身汗都沒怨言,仍然都是不時微笑,他每天就是這樣帶著客人走來走去。 我花了差不多四五個月時間找房子,他不停的帶著買家來我家,也不停的帶我到別的家,經過多次的介紹,其間有兩次幾近交易成功,就由他的太太代替他,她是一個美人,很精叻,比其他人都醒目,但世事就是這樣,差點成功但都告吹,失敗不是她的問題,而是賣家出意反意至令事情告吹,他們倆實在付出很多,到最後,我賣出和買入成功始終都不是經他倆。 經紀要交數給公司,也要為生活,除了努力,經驗,運氣都很重要,真的不昜為呢,此刻我實在有些不好意思,他們實在幫我而付出很多努力,紿終都得不到我的酬勞,付出不一定有收入,不是很大的生活壓力嗎? 所以我們是否應該滿足現狀? 反之,不雖付出太多時間就幫我找到房子的一位六十歲婆婆經紀,很容昜就得到佣金,世事就是這樣的奇怪。 講開住屋,打從我開始找房子時,我就不喜歡現已新買的樓宇,我從來都不會接受經紀介紹這橦大廈,但很奇怪,呢位婆婆經紀,她建議我去看看這橦樓的三間房子,我以一看無防的心態跟她去,看後,有一間窗外風景差,地方比我舊有房間小,但有<豪裝>的房子,令我心思思很想要,就這樣我竟然買下來,我跟婆婆都同樣相信住屋都是要有緣份,有緣無論甚都是你的,原來婆婆是佛教徒,她叫我食齊,不要食肉,還叫我跟她去佛堂,雖然我未有實行去,但我們已經是朋友。 房子/朋友都是緣份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