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

身體健康最重要

最近有個相識十幾年的朋友去世,雖然不是要好朋友,但不竟都是十多年相識,個心好不舒服,前兩天夢見他,但他不理睬我。 這個朋友他幾十年來都是為了事業疲累,晚上做到很晚,有時還做到天亮,之後就去食宵夜(因為晚飯時間已過),第二天中午才起床,這樣生活方式,是確確實實不健康的生活方式。 近幾年,發覺他時不時患傷風,其實,一個人突然容易患傷風是因為他身體抵抗力不足,亦即是身體變差的警號。 他的年幾比我還少呢 ! 就這樣挨著痛苦而去。 做物者非常細心,所有事物都有警號,例如天灰朦朦可能是颱風前的警號;突然刮大風可能是下大雨前的警號;面上出現粒粒,可能是身體患有熱氣/虛火的警號;時覺疲倦,可能是身體濕重/缺鐵質等等的警號。 不要看少這些警號,不理會,時間到的時候就會發生事,那時才後悔都遲。 很多人都有句說話時常掛在口邊(我食了幾十年/做了幾十年都無事,怕什麼!),當然不怕,因為事情未發生;你也可以說:有事都是我自己的事。錯!你可想到,你有事,你身邊的父母,伴侶,兄弟,朋友都要跟你一起成擔痛苦。 我這個朋友住在醫院差不多五個月,這段時間不是享受,是一直挨著痛苦,住醫院,一日都嫌多,何可況百多日都是挨著痛苦。 我認為一個人的生命長短不重要,最重要是健康地生活直到走的一天,不要挨著痛苦而去,大家真的要從新再檢討自己生活習慣,需然不能擔保有健康生活就有健康身體,但相信不健康的生活,就會帶給痛苦收場。 錢很重要,但健康更重要。

沒有留言: